Google

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

每日一詞~滿女

之前在填寫喜帖單,發現,老大是長,老二是次,這似乎是一般常識!!可是我家人口眾多(以現在家庭來說,算多),我有四個姊姊,一個哥哥,我是家裡最小的!!那~我是"么女"嗎?哈哈~!!挺難聽的耶......那是~"五女"嗎?ㄟ~也沒比么女好聽到哪裡去耶.....@@
上禮拜飛魚寄喜帖的文字稿給我,原來~叫"滿女"啦!!最小的孩子,叫滿女!!喔喔~增廣見聞ㄋㄟ......這比"么女"、"五女"好聽多了....哈哈!!
不過,蝸牛的爸爸說,"滿"應該是現在取的諧音,古早是"屘",同音不同字,不過看字面上也知道,"屘"這個字應該比較正確,不過現在人好像都用"滿"吧!!反正喜帖都去印了,也不能改了!哈哈~讓大家多學一個字囉!!
OS:那最小的兒子呢?哈哈~叫~"了尾仔子"嗎?!ㄎㄎ~

沒有留言: